最近一直被無本當沖學院的廣告狂洗,忍不住去報名說明會。

由於我們這場基本上都是新手,很多都是上年紀的阿姨伯伯,只有我大概打滾了幾年,不算新手了。

如果我沒記錯,講師是Tina,其實講的很不錯,但於新手可能有些名詞很吃力,演講理論和心態都沒有錯,他說跟老師大概快2年,穩定獲利。

他口中的老師是林鼎曜,出身元大證券自營部門,相信底子應該是很厚實。

但所有的說明會,基本上都是要你掏錢去上課,不便宜。

演講過程會給你一個神祕的術語,講的讓你心癢癢,讓你不掏錢都不行。

他們口中所講的當沖,並非真的標榜的無本當沖阿,所有的投資都還是要有本,沒有本都很難活下去。

所有的交易都來自心態和紀律,有一點講師說的沒錯,正確的知識很重要,知識影響心態,最重要的是心態影響紀律!

 

 

  你以為知識是免錢的嗎?錯了阿,別人為什麼要免錢教你?放在腦袋的知識和技術才是最昂貴。

總之,我差點也報名了,但我還是冷靜,雖然演講完後,有跟講師聊滿久,結論還是你去花錢上課,會由林鼎曜一對一授課,或者由講師來幫忙。

不過,這堂課對我而言也值得了,畢竟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,怎麼把我的問題解決,把他們的方法變成我的。

其實,沒有基礎的人,真的要找個好老師乖乖繳學費,去學基本功,因為真的有差。

但是要把別人的方法變成自己的,往往都是最難,因為那不是適合你自己的個性。

 

市場中,紀律和心態都是散戶的天敵。

聽到無本或者用少少的錢就能致富,會讓人失心瘋,我們都太想一夕致富,擺脫貧窮。

卻忘了貧窮不需要任何計畫,成功需要堅持和完整計畫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星 的頭像

   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