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記得我四月去生展面試,職位是什麼我就不多說,工作內容就是微生物實驗、寫研究報告、整理文獻等等。

 

  投履歷時我還滿緊張,畢竟我在前公司廢了兩年,早就忘記面試要準備什麼加上前幾次面試都沒有好好準備,這次上網看一下其他人的面試攻略。

第一關是筆試考邏輯和英文,不難,很簡單,除非你真的是閉眼亂寫,不然沒理由不會寫。

第二關就是主管面試,一開始一定是自我介紹,另外有要求你帶大學碩士班的成績單,出社會第一次用大學成績單,爛到極致....

不過他們要看的是你大學修過什麼課(老實說我大學都沒在念書,到底內容是什麼一點也想不起來)。

接下來就是聊天,主要就是講述這份工作會跟其他許多部門有合作,抗壓性要非常強。

聊天過程,就是在觀察你的人格特質,看是否有潛力等等。

最後會請你看paper,翻譯其中幾個英文單字,畢竟不會請個連paper都看不懂的人來幹嗎,這樣就很尷尬~

請記住,面試一定要先了解這公司在做什麼,這樣聊天的時候會加深主管對你的影響。

整體感覺,這位主管給你的感覺很舒服,談吐之中,他不會給你壓力,滿正能量的人。面試只要有準備,大概都可以回答出來。

 

 

  最後,我是面試錄取成功的人。

至於裡面真實情況如何,有想了解請在私訊我,畢竟有些事情是不好說的~

 

 

祝大家找工作順利~

arrow
arrow

   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